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林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积极开展裁审衔接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4-27

为贯彻落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的工作要求,提高裁审结果一致率,4月15日下午,林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与林州市人民法院民庭相关负责人就近期案件疑难问题在林州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一次裁审衔接座谈会。 会上,双方就劳动报酬范围、业务提成、劳动争议时效、社会保险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统一了思想认识与裁判尺度,规范了自由裁量尺度。会后双方都表示裁审衔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裁审统一,提高案件处理公信力,应当加强沟通,互相借鉴,建立定期开展裁审衔接活动机制。

下一步林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进一步完善裁审衔接机制,加强与人民法院沟通,加大案件调解、信息共享、法律适用等方面裁审衔接力度,加强类案法律适用研讨和重大群体案件趋势分析,统一裁审口径。同时积极探索裁审衔接新模式,协同高效解决劳动争议案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