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直播带岗专场活动(八)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4-28

为进一步加大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搭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对接通道,促进劳动者就业,助力企业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4月27日下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直播带岗活动”此次招聘是近期组织的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的第三场专场直播带岗活动,持续为企业招贤纳才谋发展,助高校毕业生成功就业。就业服务工作进校园活动得到校企双方的一致好评和称赞,收到了显著成效和良好的社会效益。针对近期因受疫情影响,高校线下双选会、招聘会面临停滞困境,企业的招聘工作也一直处于瓶颈状态,市人社局积极创新举措,全力组织并整合各县、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力量,多方收集重点企业招工信息,通过线上服务平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充分利用“直播带岗”这种年轻求职群体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传介方式,助力“云”海为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启航杨帆,同时也为企业慧眼识才,伯闻天下起到了精准互荐,才企共赢的积极推动作用。

根据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的专业需求,市人社局提前调研谋划,精心筛选,此次共组织了70家重点缺工企业开展进校园招聘,提供岗位278个,提供职位3175个,岗位涉及有建筑工程技术、室内艺术设计、机械设计与制造、会计、计算机网络技术、市场营销等行业。其中,对6家用工企业进行全方位的重点直播介绍。直播平台在滚动播放就业创业政策外,直播同时积极开展“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政策宣讲并在直播平台新增就业创业政策模块,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力度,使高校毕业生都能及时了解并享受到就业创业等优惠政策。同时,在“安阳人力资源网”开通了“安阳职业技术学院专场网络招聘会”,参会企业208家,提供岗位572个,提供职位近4000个。

“稳就业政策给力,保就业服务筑桥”。专场直播活动筹备前期,通过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等各方面的具体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参考和依据,采取学生更加悦见的方式推荐岗位,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四送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精准就业,通过招聘服务进校园、职业指导进校园等举措,增强高校毕业生对就业政策的了解和支持;搭建更加高效便捷的供需桥梁,提升就业匹配率;提升高校毕业生求职能力,增强就业信念和职业规划意识。本场直播15个直播平台累计观看量达26.2万余人次,其中直播主通道观看量22.50万人次。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综合疫情防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引才纳智等多方面需要,在开展就业援助、春风行动等一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等渠道发布人才引进、求职就业信息,积极搭建就业服务“云平台”,持续发力全面做好各类招聘服务活动,加强信息供需对接力度,优先帮扶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主动对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有针对性进行精准招聘、职业指导、就业规划等,为他们提供“不断线”公共就业服务,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