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内黄县仲裁院开启首次线上开庭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16

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态势,为在不流动、不接触的情况下顺利开庭审理案件,内黄县仲裁院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2022年5月13日,内黄县仲裁院首次在线上成功开庭,开启了内黄县仲裁院线上开庭的首例。

李某为钢筋工,在内黄二安镇某工厂安装标准化厂房钢结构吊装工作过程中摔伤,医院诊治为:脾破裂、左侧肱骨骨折等,由于某建筑公司没有与李某签订劳动合同,影响李某申请认定工伤等一系列权益的维护,为维护自身权益,李某特向内黄县仲裁院申请劳动仲裁。案件及时受理,仲裁员安排好开庭时间后,得知该建筑公司及律师都在郑州管控区,不能按要求到庭,若推迟开庭,不知道疫情何时结束,不能一直耽搁申请人的维权时间,为此,内黄县仲裁院启动了线上开庭程序,就出现了仲裁员同李某、李某的代理律师、某建筑公司律师线上开庭的视频画面。

内黄县仲裁院积极探索,为打造和谐劳动关系上尽最大努力为职工和企业服务,为劳资双方提供便利,这次线上开庭的成功,意味着不仅给当事人双方节约时间成本、经济成本,更重要的是避免了接触感染新冠病毒的机会,在今后,内黄县仲裁院将尽可能创造机会,将更多案件纳入线上开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