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 查看详情
致全市参加社会保险单位和人员的一封信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19

广大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

感谢您多年来对安阳市社会保险工作的支持与信任。按照国家人社部的统一安排,全国统一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信息系统预定于2022年5月19日8时正式上线运行。新的信息系统在实际运行中可能会出现网上资料上传速度慢、信息系统掉线、部分业务不能及时办理等情况,在此请您放心,不影响您的社会保险权益。如遇以上情况,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有序办理各项社会保险业务,大力提倡广大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等方式办理社保业务。“网上办”参保单位和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可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https://ggfw.hnylbx.com)单位或个人办事通道办理;“掌上办”:灵活就业参保人员还可通过“河南社保app”等途径线上办理相关社会保险业务;“就近办”:您可以前往就近的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办理社保业务。

由于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后,业务规则进行了调整,和您密切相关的部分业务,例如省内多重参保关系归集、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补缴等业务暂时不能办理,待业务规则调整后能够办理这些业务时,我们将及时发布通告。

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竭诚为您服务,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2022年5月18日